乐伶服饰

为什么开服装店的99%都关门了?因为你没看这个_中国女装网

2023-04-23 10:30:34

服装行业如此不景气,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大家总结出来的无非就是“淘宝影响”、“房租上涨”、“经济疲软”、“收入降低”、“恶性竞争”、和“行业粗犷”等等,总之的多方面的因素,导致了如今的局面,很多服装实体店也因此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严冬,使得很多开实体店的商家纷纷倒闭关门。那么对于开服装实体店的商家来说,除了以上这些影响外,你可想过为什么你的店生意为什么会不好,为什么做不过别人家的店?这些问题你可有去探寻?只有了解和反思才能有前进的动力!若你想闯过去,那就先干了下面这碗鸡汤吧!

俗话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开店是容易了,只要愿意,谁都可以轻轻松松地把实体店开启。若是想生意意蒸蒸日上,经营可不是那么容易的。那么现在服装行业具体情形是怎样的呢? 小编我看到或了解到的局部现象是这样的。

1、 服装店铺没人;身边做零售的管理的朋友,都在抱怨一个话题——没有客人,一天开个3-5单那已经是好生意,一天天不开张也是常态

2、品牌大量关店;到处都传来了大面积关店的消息,现在听到哪个品牌一年关店几百家,已经不惊讶了,因为还有一年关店过千家的;

4、服装人员改行;从朋友圈子可以看到,大量的服装从业人员改行,自从有了微信朋友圈子这6、7以来,这是第一次看到;

其实上述四种现象都是连锁反应的,由于大量的店铺没人,货卖不出去,店铺业绩连员工都养不活,那就只好关店了,这里关的店不仅仅是专卖店,还是百货和购物中心的店,于是就出了撤柜潮,撤柜后的店长导购怎么办? 找新工作? 没人要啊,那就只好改行了。为什么会导致这些问题的出现呢?可以分为以下几个原因:

1.盲目从众
一些开店者觉得这个好卖就卖这个,那个好卖就卖那个,看见别人卖得好就跟风。殊不知,开店前,也要做好前期工作,事先要调查清楚想要销售的产品的市场是否饱和了,是否存在过度竞争,是否有一定利润等,要避免盲目开店。

就如网上有段子,说一位犹太人开了一个加油站,生意特别好,第二犹太人来了,开了一个餐厅,第三个犹太人开了一个超市,这片很快就繁华了。一位中国人开了一个加油站生意特别好,第二个中国人来了,开了第二个加油站,紧接着第三个、第四个加油站开出来,直到最后大家都没得玩。

一提到这四个字,大家一定知道我的意思,那就是现在服装行业“供过于求”少。2001年前后,需求小,但供给更小,仍然是“供不应求”;2016年现在,需求大,但供给更大,形成了“供过于求”; 3、渠道过剩

一个国家的人口总量超过当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结构所能承受的限度的时候,就必然产生以人口为前导的经济危机,其结果是通过饥荒和战争等恶性手段消灭大量现存人口,然后重新筑造治世;中国服装行业的品牌数量与门店数量早已超过了社会结构所能承受的限度,这时必然产生以“库存”为前导的服装行业危机,其结果同样是通过“饥荒”和“战争”手段,来消灭大量现存品牌与门店,然后重新构建服装行业;

ZARA自2006年进入中国,前后进来7个品牌,514家门店, 2015年销售占全球209亿欧元的7%,约14.63亿欧元,折合105亿人民币左右,相当于10个年销售10亿的品牌,相当30个年销售3亿左右的品牌,在国内,年销售10亿的服装品牌已经是很好的品牌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