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伶服饰

六大误区,服装店的老板们都看过来!_中国女装网

2023-04-23 10:32:08

很多老板对店铺的经营管理,都是依靠自己的经验来展开的。如果不常做经验总结,就会容易走进经营的误区。因此,老板们应当积极审视自己的问题,尽量避免出现认识上的误区。

但是繁华地段和商业圈真的就适合开店吗?首先这些地方开店成本高、竞争也激烈,而且消费者购物的心态也更显浮燥。

所以,并不是地段越繁华就越好的,对于店铺的选择,应该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这样不仅租金投入少,还可以拿出适当的费用做媒体广告,让消费者有品牌的认同,线下交易的难度就会降低。客源也能动静结合,使得店铺的影响力有逐步扩大的空间。

服装店的货品选择错误,通常有两个表现:一是凭感觉,老板觉得好看的款式就大量进入,而这些款式却未必是客户喜欢的。二是随大流,看到街头流行款式就大量进入,造成产品同质化竞争激烈。

充分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在进货前可多与客户沟通,从多数客户的需求出发。

减轻库存压力,尽量选择批发商在一定时间内可以退货,或按比例退货的货品。

导购直接面对客户,是一个店的生意好不好的重要因素,但是很多服装店在选用店员时,都以“年轻漂亮”为标准。然而过于年轻的店员,常缺乏相应的生活阅历,与客户沟通时缺乏引导能力,销售业绩不一定理想。

所以在选择导购时,可以尝试从这几方面入手:

有的老板认为橱窗上经常贴着打折信息,就可以吸引顾客的眼光。但是天天在街上转的人,很快就会发现,有的商铺一年四季都在促销打折,会造成这家店铺生意不好,只能靠打折促销来增长客流的认知。

搞活动要理性,经常逛街的人群会发现,这些店铺为了保证利润,通常都是抬高标价再进行打折,不然就是一些近乎弃儿的低端商品。这样的活动不但不会吸引顾客,反而会使顾客产生进入这家店铺意义不大的感觉。

而店员都对于那些闻风而至,失望而归的“打折团”也会越来越疲于应付。

有些老板认为自己的商品买的就是个“范”,打折促销会影响自己的品牌形象。殊不知,即使是世界知名品牌,也会在适当时机推出打折活动以消化库存。始终端着的话,到头来受罪的还是自己。

保持正常活动很重要,如返利送优惠券,可以增加客户回头率;买赠和折扣活动,都能提高客户购买数量等。不是说一打折就影响形象,关键还得看活动技巧。

从老板内心的认知到对员工的管理要求,无一不渗透着这一思想。服装商品目前已经不能称之为必需品了,更多的角色是心情的调剂品。因此眼光长远的经营者,不会仅看当前是否成交以及交易的金额,而是重视顾客的整体购买感受。

只有客户得到了消费的愉悦感,才会成为回头客,也能成为店铺口碑最好的宣传。这是店铺的软实力,不会额外增加经营的成本,却会增加额外的收益。

每一门生意都是一门艺术,想要获得较高的艺术成就,就需要多思考多总结,对于生意中需要避免的误区,千万马虎不得。

友情链接